一个脑洞

你好:)

微博为:一个好洞

爱恨情仇(07)

叶黄。微表情大师叶x警官黄。

感谢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7.


叶修再次走进那间玻璃房的时候,安德厌恶得发出了喊声。


“叶大师。外面逍遥法外的罪犯不是我,我只是个可怜的无辜人,你让我回去睡个觉我们明天再说好吗?”


叶修无动于衷地继续在他面前坐下,明明是晚上11点的时间,他脸上却一点都没有疲劳的表情:“你是个同性恋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叶大师还在耿耿于怀我摸了黄警官的手?”安德笑起来,此时的监控室里空无一人,苏沐橙和莫凡并不在那儿,房间里回荡着刺耳的笑声,“拖人出去之后你和黄警官吵架了?”


“你动他的行为很蠢。”叶修挑了挑眉毛,带有提示性地四下扫了扫,“你在玩自己的手指。兴奋?”


安德把自己的指节捏出咔嗒的脆响:“猜中了,其实每次一想到黄警官我就非常兴奋啊。”


“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,如果揍你的话,我能在警报响起来之前把监控录像删除。”叶修意有所指地看了看闪着红灯的摄像头,“顺便一提,撩拨黄警官这事儿你没有成功。”


“如果一开始不成功,应该多试几次。”安德顽皮地眨了眨一边眼睛,咖啡色的瞳孔里全是得意洋洋,“你应该不止生我一个人的气吧?你还生他的气。”


叶修凝神看着安德,带着点倾听的意思挥了挥手示意他继续。


“他让你觉得不安了?”安德扯开嘴角的弧度。


“....事实上,他的行为是意料之中的事。”叶修收了脸上带有攻击性的表情,皱着眉似乎带了点沮丧,“我就该想到他会亲自跑来问你。”


叶修的态度转换让安德困惑了一阵,但迷茫的表情在他的脸上仅仅停留了片刻:“不可能什么事情都有所准备。”


“对,可是我是微表情学家。”叶修抿紧了嘴,“黄少天是我的爱人,不应该出现这种错误。”


叶修的样子像是在和人谈心,他脸上没有戒备,警示,防范,唯一留下的情绪是对黄少天行为的困扰与懊恼。


“你想在你爱人面前卖弄一下,维持你还是最强的形象。”安德耸了耸肩,左手抓着右手无名指的第二个指节搓弄把玩:“但是因为你的自鸣得意,他现在完全脱离了你的控制。”


叶修沉默的看着安德,一言不发,漆黑的瞳孔和他抿嘴的线条在白炽光下显得异常孤寂。


“很多同性恋在世间都是这样的。”安德放开了自己的手指。


“我和黄少天认识在一个案子里,那时候他的审问出现了极大的偏差,差点被炸弹弄死。”叶修舔了舔下唇,“可惜现在我们在一起还不到一年,关系就已经变成了这样。”


“或许黄警官更喜欢我。”安德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让叶修情绪波动的机会。


“我们并不是在谈罗曼史。”叶修伸手松了松自己的领口,眼神里的失落一扫而空,“这是第三个步奏,爱人相互决裂的关系。”


安德困惑的皱起脸,叶修的话转变太快。


“第一个阶段,建立共同利益——就像坠入爱河;第二步更有意思,共同成长,高产,能维持几年;然而某一天,他离开你了。”叶修歪着头,现在挑衅的人变成他了,“我不是在说自己的故事,是在说你的。”


外面莫凡留下的机器还开着,心率机显示屏上的波动已经超过了红线标准,安德的心率过高,他的体内在产生大量的激素,刺激着愤怒。他感到自己的头脑发胀,真相被拆穿的情绪使得他体内血液不受控制地奔腾。


叶修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场骗局,一切都在他的计划里,包括在监狱的时候让安德看穿他,包括和黄少天的意见分歧争吵,他树立了一个假象,并且在深夜——这种人一天中感性情绪最为发达的时间,让安德放下了自己的防线。


这次叶修耍了所有人,甚至耍了他自己,他是特地犯错,在黄少天面前露出无能为力的一面,逼迫黄少天做出其他的尝试反抗他。而他对于黄少天的所有情绪反应都是真实的,他对黄少天有着真实的占有欲和关心——对叶修来说唯一挑战的,不过是在黄少天红着眼眶质问他的时候,如何抑制自己去拥抱安抚黄少天的冲动。


叶修用黄少天来刺激安德,牵制自己,把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放大,掺杂在这场他对安德设下的骗局里——让安德以为他是真的无能为力。


“放长线,钓大鱼。”苏沐橙站在审讯室的门外,唇齿间缓慢地念出六个字,“叶修惯用的哄骗技巧。”


他们当然不可能真的让叶修独自审问安德,门外站着陈果,莫凡,黄少天和苏沐橙,几乎每个人都开始回想叶修一整天里不合理的举动,间断细碎地拼凑出一张完整的地图。


“苏妹子你早就知道??”黄少天的内心非常复杂,一边对叶修居然利用自己而感到愤怒,一边又不可抑制的为他感到骄傲,果然是叶修,果然他还是那个他认识的叶修。


“....不知道。”苏沐橙脸上也全是得知真相后的惊讶与欣慰,要不是莫凡碰巧看出了叶修在监狱里的小破绽,她可能是真的毫不知情。即使她和叶修认识了这么久,仍然无法猜透叶修的想法,“叶修他厉害的吓人。”


“看来分手的人不只有哥一个,模仿者和你分手的时候,你感觉怎么样?”叶修站起来,看着安德毫不掩饰的表情。他赢了,安德的防线已经彻底击溃,“谢谢你。”


“....谢我什么??”安德努力从混乱的思绪里整理出头绪。


叶修却没有理会他的问话,径直走向出去的门。


“谢我什么?!”安德放大声音再问了一遍,嗓子里颤抖地挤满了慌乱,随着说出的字无法阻止地往外渗透。


“谢谢你的实话。”叶修关门前冲回头看着他,白炽光下面安德像是完全赤裸地暴露在他面前,“顺便一提,你一直在玩的右手无名指。”叶修抬起自己的手,右手无名指上卡着一枚朴素的圆环,那是前段时间黄少天突发奇想给两人买的对戒。


“好梦。”


终于水落石出,接下来不过是瓮中捉鳖。


TBC。

简单来说就是,叶修和黄少天吵架是装的,吵架是为了刺激安德,因为模仿者是安德分手的爱人。

感谢喜欢。


评论(47)
热度(6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