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脑洞

你好:)

微博为:一个好洞

【叶黄】Invite Wolf(1)

狼人叶x人类黄。

全是私设。

感谢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里雨声下的震天响,倒水一样从天幕里砸下来,整片树林被淋的湿透,每片叶子都在油亮的泛着绿光,林子边上有家小酒吧,进门一楼大声放着摇滚乐,各种人群簇拥着抱在一起,里面有着各种人类不为所知的物种——有些露出了獠牙,有些挡不住自己的兽耳。


吧台里面坐着个耳朵尖尖的调酒师,带着兜帽遮了大半张脸,露出的下巴线条柔和异常,浅蓝色的液体被他放在被子里,在他手上缓慢的转动着,他侧过身子,偏着头有点担忧的瞥了眼身后的暗门。那里通向酒吧的二楼,黄少天正独自坐在上面,面对着一群非人类物种。


黄少天晃着手上的酒杯,似有似无的眼神看向缩在沙发角落里的叶修。黄少天坐在圆桌子的一头,桌子边上绕着坐了四五个嘉世的人。叶修却没坐过来,自顾自的靠在边上的沙发里,那人面前也放着杯酒,却一口没动过。叶修靠在柔软的羽毛垫子上,把全身藏进黑暗中,一双眼睛却漆黑的发光,觉出了黄少天的眼神,无所谓的冲人挑了挑眉毛。


看来是不能指望老叶。


他抿了口酒,甜辣的液体从喉间滚下去:“那各位爷想怎么样?这天底下的买卖可都没白送的道理,我可是过来和你们诚心做生意的啊?这血族的獠牙我拿不到,那我手上的人鱼鳞?可就转手给下家咯?”


黄少天虽然是个普通人,混在这一群狼族里却没一点畏惧的神色,反而脸上带着笑,一派和气的样子。人鱼鳞在他口袋里妥帖的放着,其实他根本没什么下家不下家的,大家都知道这附近的地下据点只有这小酒吧一处,需要人鱼鳞的叶就只有嘉世——这附近的唯一一个狼族。他这么说不过是为了告知人一声,就算把那玩样儿丢了也不会白给他们拿去。他在这儿做商这么久,就知道了一个道理,有让步第一次就有让步第二次,特别对着是这么一窝子狼,一步都不能退。


陶轩坐在圆桌子的那一边,正对着黄少天。一屋子里静的像滩死水,就听见楼下的摇滚乐隐隐约约轰上来。陶轩面上不说话,心里也在给自己打小算盘。


黄少天手上的人鱼鳞他们这是非得要,刚刚谈的不过是在和人讨价还价,哪料到这小商人口风这么紧,一点都不肯松。他想着就有点来气,最近东林那块儿地方来了几个别的兽族,又是一场硬战要打,人鱼鳞片最是锐利,被上头的人追着要。这块儿地方乱的狠,敢在这儿混的商贩就只有黄少天一个,现在人开口向他讨要血族牙来换人鱼鳞,说的倒是轻巧,可血族也不是好欺负的善茬,他哪儿给弄这么多血族牙?


陶轩烦躁的挪了个姿势,只觉得这酒吧的软木垫怎么坐怎么火烧火燎,正烦着就听见角落里面突兀的响起来一声。


叶修端着酒杯打量了半天坐在那儿的人,不耐烦似得把杯子往桌面上一磕,玻璃相撞的声音清脆的砸在屋里,震耳欲聋。


“这地方隔音挺差的啊?改天叫你们老板给修修?”叶修面朝着黄少天,话却是说给陶轩听的。言下之意不过是蓝雨酒吧是别人家的地儿。


“....行,成交了。”陶轩皱了眉毛,憋着一肚子火应了下来。他拿羽毛笔往黄少天摊开来的协议上签字,看着上面写着15颗血族牙,狠狠肉疼了一把。


陶轩心情差,圆桌子上的其他四个人脸色也不好看,黄少天门道精明,还会耍点剑术,但是他一个普通人倒是算不上难对付,这儿的人谁不是分分钟能拧了这小商贩的脖子?要说难对付的还是他背后撑着库存的蓝雨组织,吧台里面坐着的那个精灵族,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。这整个酒吧都是蓝雨的交货据点,他们搁这儿谈生意,指不定别人就在隔壁屋子里听着。


这几年蓝雨的实力越发强势,好在它的内部人员全是不善长战斗的种族,要是再进去几个能打架的,嘉世在这块地儿可就难过了。


陶轩签完字,顺眼撇了眼还坐在沙发里面的叶修,看人没有跟上来的意思便带着其他人走了。狼人原本是群居性极高的动物,常见的都是四五个一起行动,偏生叶修是只独狼,就不爱和人呆在一起,虽然战斗力极强,可你特立独行,枪打出头鸟。久而久之嘉世的人都不待见他,内部关于他的流言蜚语也是不少。


有人说他近来和那个小商贩混的越发近,天天泡在酒吧里,不知道和人折腾点什么。还有人说那小商贩根本就是叶修在养着,要不按他这个脾气早就在路上给人咔擦了。甚至还有人猜蓝雨其实是叶修给自己建的后路。


苏沐橙把这些话告诉叶修的时候,他不屑的笑了笑,敲着人的头骂她不好好练习光想着八卦。


最后一个实在是无稽之谈,把喻文州当吃素的?叶修看着人走光后还坐着数鳞片的黄少天想,第二个猜的也是很有意思,他倒是想养着黄少天,人跟不跟他还是个问题。


“少天大大,这口肉咬的挺狠啊。”叶修断了自己的念想,歪着头和人谈正事儿。


“哈哈?你们嘉世什么时候这么惨了?15颗血族牙都出不起?”黄少天心情极好的把理出来的鳞片分成了两拨,划拉了一部分推往叶修那处,“今天爷心情好,先把东西给你了。”


“呵,给了也不怕我就上交了。”叶修晃悠着从沙发上起来,挑了一片鳞握在手上把玩。


黄少天坐在椅子上看他,眼尾斜斜的勾出笑意:“你要拿还不都是你的?走走走下去我们喝两杯。”


嘉世的人都猜错了,叶修和黄少天,认识的比他们知道的还要早,既不是最近才混的熟,也不是黄少天被人养着了——说是养着,还不如说是护着。叶修认识蓝雨最先的发起人,那人叫魏琛,也是个普通人——人类啊,寿命是族类中最短的,野心和抱负却远超所有其他族类。叶修还记得魏琛说“要是搞个巨大的交易组织出来,不得赚死了。”那时候叶修笑话他想的太美,没想到他还真的做到了。虽然魏琛现在离开了蓝雨,但是接替他的人一直都在。


“行,让哥尝尝文州的手艺。”


那边叶修和人优哉游哉喝着酒,这儿陶轩一行人倒是没那么开心。


回到营地帐篷里的陶轩手上捏着个刚拿到的信封,把信上的内容来回读了四五遍。上面的人追的紧,蓝雨那里又难讨到好处,他实在是活在夹缝里,只能找个法子除了蓝雨——即使不能除了蓝雨,至少得把蓝雨的獠牙给拔了。


“苏沐橙去哪儿了?”陶轩把那张信放去燃起来的灯火上,看着火焰席卷上来把那张纸的一角点燃。


“刚看见往外面跑出去了,应该是去找叶队。”张佳兴站在陶轩边上应了一声。


“...就由着她去吧,刚好不在,叫大家一起来开个会。”陶轩松了手,纸片彻底被燃烧殆尽。


外面的雨还下的倾盆。


TBC。


就是个前提章...。

虽然设定很庞大,但是其实是个中篇。六七章里面完结。

从来没写过这个文风,先发出来试个水...。

感谢喜欢。

评论(30)
热度(849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脑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